2022年体育事业工作综述

日期: 2023-08-08 浏览量:136 来源:清河门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 责任编辑: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2022年,清河门区体育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体育事业发展,注重深入群众、贴近基层、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大众,强化推动履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职责,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局面。年内全面推进基础设施、群众体育、学校体育等各方面协调发展,在加快体育强区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奋进、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的新进步、新成果。

一、提倡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一是倡导广大居民宅在家里锻炼身体。两镇、两街广泛动员参与辽宁省体育局举办的各项活动,居民居家锻炼录制视频上传,起到了很好的锻炼身体作用。二是公共场所即时开放。广场舞、秧歌、毽球等健身活动陆续开展,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完善群众健身的硬件设施。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区教文旅局以打造民生实事为契机,为清河街道区域内安装了7套49件全民健身器材,供居民群众健身使用,如今,城区内可以运动健身的器械和专门的运动区域越来越多,真正打造“15分钟健身圈”,建设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让百姓在家门口乐享健身活动。四是对我区体育场地的现有状况进行了调查统计,数据通过网络平台上报国家体育场地常态普查系统。五是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胜利举办。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在棚改四期广场成功举办,来自区内的12支社会体育组织在活动中进行了展演。充分展示了我区群众体育工作近年来的发展,让群众有了自己的舞台,真真正正体会到健身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二、深化体教融合,开展阳光体育运动

2022上半年,积极开展线上体育教学活动和组织学生有序地开展居家课间操等健身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能,提高学生免疫力。各校体育教研组组织学校体育教师,根据“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有效的学习和生活,达到线上体育课的预期效果,积极筹划。为了顺利开展网上课堂教学,学校体育教师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多次召开线上教学部署会议,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确保疫情期间体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积极做好业余训练,以赛促学。本年度举行了中小学田径选拔赛、小学足球赛、篮球赛。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积极促进学生体育锻炼,在7月份举行的阜新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我区提前备战,经区里选拔报名、学校教练员积极训练,最终获得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二名、中学组第六名的好成绩,小学组成绩再创新高。11月份举办的阜新市中小学第三届足球冠军杯比赛中,我区初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组均获得第四名。

如今的清河大地上,无论是城市社区还是农村村组,无论是在居民小区的健身器械旁,还是在公园的休闲广场上,到处都是人们享受运动快乐的场景。清河体育正阔步向前,让城市充满动感与活力。未来,将继续以满足群众体育需求为导向,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民健身注入源源不绝的经济动能。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