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3-19 浏览量:99 来源:清河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思宇 文字大小:

318日,全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听取全区1-2月份及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分析研判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19.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皮革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秦福成主持会议。副区长甄理、付大成,区政协副主席王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走势的风向标,对稳定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保增长、攻项目、提质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首季“开门红”。一是争分夺秒推前期,打通问题堵点难点,强化项目包保服务,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紧盯新开工和续建项目建设进度,明确项目负责人,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应开尽开、应复尽复。二是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以推进招引项目落地为导向,紧盯不放、跟踪对接,尽快签约落地,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是要夯实农业基础,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强化福鑫牧业农业产业融合项目辐射范围,不断拓展畜牧业发展空间。探索建立农业协会机制,增强抗风险能力。要抓好春耕备耕,提前做好物资储备调运,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和粮食生产。四是扎实推进工业倍增行动,紧盯目标抓统,抓好惠企政策精准落地,服务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要持续挖掘变量,深入推进“小升规”培育,切实提升攻坚力度。五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立足长远,系统谋划,加大培育和扶持力度。结合两镇发展实际和全区乡村旅游良好基础,加大招引力度,促进三产提质增效。六是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森林防火、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做到上下贯通,开展定期调度,凝聚振兴合力。要强化创新抓落实,坚持解放思想,求新求变、先立后破,着力解决各种瓶颈问题。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大兴调查研究,做到工作真落实、办法真管用、问题真解决、矛盾真化解。要用好机制抓落实,强化制度执行,狠抓督查考核,突出结果运用,激励全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坚决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会上,各镇、区直相关部门和皮革产业开发区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