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清河门经济

清河门经济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市场环境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在融资政策紧缩、财政收支缺口大、环保基础薄弱等空前困难面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聚焦补齐“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百折不回、砥砺奋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果敢坚决地解决了职工通勤、重大集体访、交通路网不完善、污水排放不稳定、重大项目征地拆迁等一系列长期困扰和制约清河门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关切、企业迫切希望解决的瓶颈难题,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社会事业

社会事业

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2019年预计全区涉及民生支出2.1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4.6%,有效保障了民生重点支出。社会救助不断完善。城乡低保工作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全年发放城市低保金2110.39万元、农村低保金88.3万元。建立健全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备案机制,严把低保审批关。完成全区城乡困难群众冬季取暖费减免救助工作,惠及居民2214户。加大对城乡贫困群众的临时救助力度,全年完成

[查看更多]

清河门掠影
招商引资

        6月1日,区委书记李树坦带队赴玉环市开展招商考察,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推介清河门区位优势,为后续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李兵参加考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甄理陪同考察。

        李树坦一行先后参观了浙江玉新暖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顺水阀门有限公司和玉环恩越机械厂,深入企业车间及产品展厅,观看产品生产、加工、装配全过程,详细参观了产品制作工艺及应用领域,全面了解掌握玉环市以阀门、汽配为主导的机械制造产业链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