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体育事业年度工作综述

日期: 2022-07-27 浏览量:305 来源:清河门区教文旅局 责任编辑:政府办徐思宇 文字大小:

2021年,全区体育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取得了一系列的新进步、新成果

一、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一是疫情期间,倡导广大居民宅在家里锻炼身体。两镇、两街广泛动员参与辽宁省体育局举办的各项活动,居民居家锻炼录制视频上传,起到了很好的锻炼身体作用。二是公共场所即时开放。广场舞、秧歌、毽球等健身活动陆续开展,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举办了清河门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会,共培训43人,为下一步群众体育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四是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清河街道、新北街道申请到了8套58件全民健身器材,已全部安装完毕,现城区内可以运动健身的器械和专门的运动区域越来越多,百姓只要走出家门,就近便能锻炼,体育健身正成为城乡居民的基本生活方式。五是对我区体育场地的现有状况进行了调查统计。六是鼓励符合条件的社会群体成立社会体育组织,发挥社会体育组织示范带动作用。七是以广场舞为主打活动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加快推进群众体育社会化进程。

二、以体教融合为契机,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

通过“以赛促教”大力发展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体育比赛活动,不仅能够增强学生的积极性,还能培养他们良好的公平竞争意识,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举办了清河门区中小学生校园篮球比赛、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不仅展现了素质教育的成果,更展现了学生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示了同学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一起奔跑心向党”阜新市小学生校园篮球冠军联赛中,代表清河门区出战的新北小学篮球队,勇于挑战,奋勇拼搏,斩获全市小学生男篮、女篮双冠军。本次比赛,柴东来、倪姗两位教练被评为市优秀教练员,李欣朗、刘恒硕、张文彤、刘雨欣被评为市优秀运动员。

在阜新市中小学第五届阳光体育展示大会小学组“跳绳”比赛项目中,区实验小学代表队获得跳绳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我区小学代表队的广播操、篮球操和校园集体舞三操表演获得小学组二等奖。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