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火战 筑牢“安全线”——李树坦深入一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 2021-01-04 浏览量:121 来源:清河门区农业农村局 文字大小:

1.jpg

为有效防控森林火灾,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31日,区长李树坦深入一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副区长付大成,区农业农村局、河西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树坦一行先后来到后窑村西山防火检查站和双山口防火检查站,实地检查了值班值守情况、防火机具和相关线路安全情况以及执勤巡防等工作,并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汇报。李树坦亲切看望坚守一线的护林人员,查看了入山扫码登记情况,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树坦强调,检查站人员要严把入山关口,将防火检查与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强化值班备勤,坚决杜绝将火种带进林区。要结合时间节点和气象条件,科学管理和引导农事用火,管住野外火源。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加强火情监控,一旦出现火情务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防火宣传,在重点区域设置醒目安全标语,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预警监测、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划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从整体上增强应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