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清河门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7-03 浏览量:4 来源:清河门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 责任编辑: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一、背景依据

全民健身作为国家战略,是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生活幸福的重要保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十三五”时期,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全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平均标准达到43.2%。“十四五”时期,要举全区之力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开展,提高全人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逐步完成从满足运动需求到形成健身习惯的过渡,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健康清河门。根据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辽宁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阜新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自身发展需要,启动了清河门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

  二、发展目标

2025年,全区各镇、街道、社区、行政村体育组织实现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健身意识和科学健身素养不断提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8%,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平方米以上;全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每千人8名以上完善国民体质测定和监测系统,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明显加强。

三、主要内容

(一)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优化体育健身设施供给健全体育社会组织网络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升科学指导健身服务水平

  (二)推动全民健身均衡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重点人群服务供给加强重点项目服务供给

  (三)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深化体教融合,探索体卫融合,促进体旅融合

  (四)依托赛事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五)营造全民健身文化氛围

(六)促进全民健身消费升级

四、保障措施

  具体为:加强组织领导、拓宽投入渠道、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安全保障。

 

  解读单位:清河门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

  联系人:黄志丹 

  联系电话:0418-6011821

  《阜新市清河门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