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区召开2023年中小学田径运动会

日期: 2023-05-17 浏览量:198 来源:清河门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 责任编辑: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5月15至16日,以“体教融合新突破 强身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2023年清河门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一民,市教育局局长陈晓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苏建忠,市工信局副局长吴红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齐俊华应邀出席开幕式。

区委书记李树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贵山,区委副书记王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富林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丹丹,区委常委、人武部长谭惠国,区委常委、副区长、皮革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白一光出席开幕式。区政府副区长穆迪主持开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委副书记王锐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词,对运动员、裁判员提出殷切希望,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为公平、公正比赛做出庄严承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区委书记李树坦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由中小学学生和幼儿园代表组成的20余个方队整齐列队步入运动场。乐声激昂、鼓点铿锵,在国旗队的带领下,各代表队精神饱满地走过主席台。各学校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入场式,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也充分展示了我区校园体育、艺术教育的新成果,彰显了清河学子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特色体育项目表演队伍围绕篮球、棒垒球、平衡车、武术、自行车、非洲鼓、绿色环保、书香少年等主题,展示了清河门区聚力机制融合、理念融合、资源融合、赛训融合的体教融合发展特色。

在随后的团体操表演中,区实验小学特色项目棒球操一亮相,就赢得了满场喝彩。伴随着轻快动感的音乐,同学们手握球棒,动作大方、舒展流畅、协调灵活、富有朝气,体现了当代学生青春、向上、争先、拼搏的特点。棒球运动进校园,是我区体教融合的新举措,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我区各中小学已深受师生喜爱,各校棒球教学也初见成效。市第十中学的《中国功夫》太极扇集体表演把开幕式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整齐划一的动作,以柔克刚、动静虚实的意境,举手投足间焕发着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博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美丽中国》背景音乐响起,区新北小学的学生们衣袖飞舞、裙摆舞动,与身后的国旗完美融合,她们用优美的舞姿和柔和的动作展现出了中华风韵之美。几百名学生的团体操表演,随着动作变换,花海翻滚,整齐划一,场面壮观,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最后,五星红旗和身着各民族盛装的学生的集体造型,更是让会场沸腾,现场掌声阵阵。

本次运动会设置田径项目17个,共有700余名师生参赛,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不畏强手、勇争第一的团队精神。本届运动盛会成功举办,既是对学校体育教学成果、体育竞技成绩的展示,也是对师生勇于拼搏、团结奋斗、意志品质的一次大检阅,更是为教育系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区教文旅局将以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掀起全区中小学生体育健身热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