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 2023-12-27 浏览量:11 来源:清河门区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徐思宇 文字大小:

12月25日,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区委书记李树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立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铁华出席会议。

5.jpg 

会议听取区委巡察办本轮巡察基本情况汇报,听取两个巡察组对河西镇、乌龙坝镇所辖15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我区按照省委巡视巡察三级联动的统一部署要求开展的首次对村直接巡察,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区委重视、群众期盼。两个巡察组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和营商环境监督重点,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从惠民政策落实、乡村振兴、意识形态等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中谋篇布局,紧盯涉农项目、集体“三资”、村级党建、上轮整改等方面,找制度短板,防风险漏洞,从根本上管好农村小微权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区委赋予的巡察工作任务。

6.jpg 

会议强调,巡察发现问题表现在下面,但根子在上面,巡察各村发现的问题,各镇党委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各镇党委要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同步抓好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整改工作,对村级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负主体责任。镇党委书记是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对村级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涉及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整改工作。村党组织书记是巡察整改直接责任人,对本村的巡察整改负直接责任,相关分管领导和包村干部要参与整改工作全过程。镇纪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执纪问责职责,督促各村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巡察整改职责、敷衍塞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严格整改标准。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的刚性标准,严抓严改,真抓真改,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巡察办要认真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围绕共性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对个性问题督促所属镇党委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区纪委监委要牵头对整改工作开展“四方联审”,履行好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区委组织部要围绕乡村振兴、三资管理等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要快查快办,切实增强巡察工作权威性,提升群众获得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