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日期: 2023-10-31 浏览量:88 来源:清河门区人大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桐 文字大小:

10月27日,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贵山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桑爱军、刘红艳、刘志宏和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甄理,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杜铁华,区人民法院院长苏仲谋、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彦辉,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和部分代表列席会议。

6.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专题监督行动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上报告,并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任免了区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接受区人大代表辞职,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7.jpg 

孙贵山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建议的重大意义。区政府及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聚焦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紧扣进度、质量、实效开展工作,合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推动代表建议有效办理。二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代表建议办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的速度,在科学规划和保证施工质量前提下,争时间、抢进度,切实把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为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展示形象的“亮点工程”、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三要提前谋划明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要按照操作可行、贴近民需的思路做好项目的征集和筛选工作,把群众呼声最高、反应最大、要求最急的项目提上来、选出来,真正把票决制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典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