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防汛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7-25 浏览量:86 来源:清河门区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徐思宇 文字大小:

721日,我区召开防汛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市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防汛和消防安全工作。

1.jpg 

区委书记李树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立东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贵山,区政协主席张文选,皮革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庆锋,各区委常委、全区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徐立东传达了720日市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现阶段全区防汛工作整体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各与会领导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各与会部门依次进行了发言。

李树坦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看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全区防汛和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树坦强调,一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排查治理,应对好各类安全防范挑战。二要强化消防隐患整治。对九小场所、高层住宅等安全隐患问题,各部门、属地镇街要自觉认领,通力合作确保隐患清零。三要筑牢防汛生命防线。按照雨情就是命令的工作要求,确保包保全员到位,队伍准备整齐,持续开展度汛隐患排查。四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保证救灾物资储备充足,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科学处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