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搭舞台,唱响百姓幸福生活——清河门区举办“春季村晚”文艺演出

日期: 2023-05-25 浏览量:161 来源:清河门区教文旅局 责任编辑: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1.png 

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文化活力,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5月24日上午,由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河西镇政府主办,区文化馆、河西镇后窑村承办的清河门区“春季村晚”文艺演出在河西镇后窑村隆重举行。

2.png 

演出现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秧歌表演拉开了演出帷幕;舞蹈《逆风飞翔》、街舞表演青春活力,动感十足;舞蹈《祖国颂》《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抒发了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卓玛》《云朵上的拉萨》表达了各族儿女心向党的浓厚感情;旗袍秀表演充分展示了我区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非遗项目唢呐表演传承人张纯民带来的唢呐与吹打乐表演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3.png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整台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将传统文化与我区“边门”特色文化相结合,以歌舞表演等形式高歌美好生活,唱响中国梦,抒发家乡情,充分展示了我区乡村文化建设的新景象和民间文艺团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4.png 

乡村搭舞台,百姓唱主角。区文化馆将充分挖掘我区地方特色,不断丰富“村晚”活动内涵,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加入的自我展示平台,不断推动城乡文化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5.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