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5-04 浏览量:122 来源:清河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节水优先 空间均衡 系统治理 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和《辽宁省河长湖长制条例》及国家、省、市关于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4月28日,区政府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付大成主持会议,并就我区2023年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辽宁省第5号总河长令《关于全力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持续强化河湖长制的决定》。

徐立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各镇、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和河湖管理保护的重大责任,严格落实市河长办印发的《2023年河长制工作要点》。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坚决完成省市下达的河长制重点任务。要全面摸清底数,按要求建立台账,坚持分类施策,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规范河道管理范围内工程项目建设及有关活动审批,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要深入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强化联合执法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盗采行为。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标准、细化责任区域、明细部门分工、加强部门联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付大成要求,要及时做好各级河长和河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调整工作,明确责任人,督促做好巡河工作。各级河长要认真做好巡河履职工作,强化河长责任。各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加强对河长的引导,持续提高镇、村河长履职责任意识。要积极开展徒步巡河,注重工作实效,培养河长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工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