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23-03-01 浏览量:148 来源:清河门区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清河门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为实现我区首季“开门红”,奋力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完成“双千双百”任务目标,2月28日,区政府召开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调度会,调度各项经济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我区经济运行突破点。

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立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白一光,副区长甄理、付大成,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志成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徐立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统一思想,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要积极主动,克难攻坚,奋发进取,全力破解制约我区经济发展的瓶颈,全力推进经济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二要坚定信心,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千方百计扩大投资,项目建设服务专班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不断压实责任,帮助企业加快完善各类手续,确保按时开工、应开尽开。要强化措施抓好招商引资,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要精通业务,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打造诚信政府,在招商的同时也要注重培育壮大区内现有企业。要加快复产复工,实现企业达产满产。要稳龙头、稳骨干,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调度,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加强与上级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目标,紧紧咬住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建立常态化向上汇报沟通、争资立项责任目标和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严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意识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瓶颈问题,促进项目落地,促进经济发展。要强化执行意识抓落实,树立执行高于一切的理念,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工作落实执行力。要坚定完成第一季度经济指标的信心,明确发展目标,加大力度推进,打好基础,保持我区经济平稳运行和可持续发展。要加大督查力度,督查室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融入式”“沉浸式”考核,在全区上下形成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

会上,白一光、甄理、付大成分别就完成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就一季度“开门红”完成情况、存在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必保完成措施依次进行发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