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教文体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 2018-05-11 浏览量:245 来源:区教文体广局 责任编辑:清河门区政府办公室 文字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阜政办明电[2018]1号)的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现将区教文体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7年,区教文体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及《清河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清河门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不断提高政府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明确工作要点、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载体,全面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区教育文化体育广电事业健康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区教文体广局以清河门区教育文化体育广电网站、局微信公众号、区广播电视台及区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为主要载体,及时更新发布机关事务、办事指南及流程、政策法规、部门工作动态、预算决算、权责清单等多个方面内容。同时,通过区政府网站、《清河时讯》、清河门宣传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017年,通过区政府网站发布部门信息45条,清河时讯发布信息294条;局网站和两个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300余条,清河门区广播电视台播发新闻490余条。利用“5.15政务公开日”,设立政务公开宣传板三块,横幅一条,发放教育宣传单共计150余份。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教文体广局在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和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公布教育、扶贫、安全、权责清单等信息,发布教育领域信息269条,安全演练信息32条,扶贫和社会救助信息6条,优化营商环境信息1条。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2017年年底,区教文体广局依据《清河门区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编制完成《教文体广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并形成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区教文体广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区教文体广局未发生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七、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区教文体广局高度重视区人大、政协交办的建议提案,并全面落实办结建议提案4件,建议提案人对办理情况比较满意。

八、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一)区教文体广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局办公室是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机构,局信息网负责提供技术支持。有关工作由办公室主任直接负责,并在办公室、信息网站确定人员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在局办公室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查阅点,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一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各项制度执行力有待加强,教育政策解读、财务、人事等公开重点内容有待深化,宣传和推介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有待进一步推进。

2018年主要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完善各项制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意识。

2、加强信息公开规范条例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发布的实用性、安全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3、做好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务工作。完善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教育服务、互动交流等栏目建设,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和教育动态信息,便于群众了解、查阅、交流、监督。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