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 2024-02-08 浏览量:105 来源:清河门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赵桐 文字大小: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2月6日,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区政府西二楼会议室召开。

1.jpg 

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树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席大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立东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贵山,区政协主席张文选,辽宁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庆锋出席会议。

2.jpg 

李树坦指出,中央和省市委先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在以学铸魂上持续走深、在以学增智上持续走实、在以学正风上持续走稳、在以学促干上持续走远。我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坚持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强化理论学习为先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筑牢了理论之基;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深入调研破解难题,砥砺了宗旨意识;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坚定干事创业决心,激扬了奋进之势;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树牢正确政绩观,筑牢了严实之风。总结推广主题教育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3.jpg 

李树坦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积累了重要经验。一是必须聚焦主题主线,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必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实现上下同频共振、共同答题;三是必须求真务实,实现发展成效惠及群众;四是必须勇于动真碰硬,实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4.jpg 

李树坦强调,要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乘势而进、再接再厉,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不断开辟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新境界,不断汇聚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磅礴力量。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攻坚克难促发展,齐心合力打好攻坚之战。要持续践行党的宗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席大星指出,主题教育以来,清河门区委和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市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加强领导、以上率下,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清河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分类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各项整改整治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奋力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皮革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负责同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学校、国企党组织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