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日期: 2024-02-05 浏览量:116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赵桐 文字大小:

广大市民朋友们:

玉兔欢歌除旧岁,金龙喜庆迎新春。新春佳节将至,正是游子返乡、亲朋团聚、阖家团圆之时。为保障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团圆的新春佳节,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您:

一、火灾猛如虎,防患于未然。平安年,才是幸福年,消防安全要格外注意。提示您:安全出口要畅通,消防通道不占用,电车充电不进楼,火种烟头不乱丢。野外防火要警惕,不烧杂草和垃圾,火种不带入林区,祭祀烧纸倡文明。

二、居家过大年,安全记心间。春节期间,用火、用电、用气频率增高,居家安全要注意。提示您:易燃易爆危险品,切莫留置在宅内。使用燃气要通风,人走火熄防漏气。电器使用需谨慎,老化损坏要更替。线路切不可乱接,用电不要超负荷。涮锅烤肉要通风,严防中毒和窒息。

三、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春节长假,亦是人流、物流、车流集中时段,交通安全十分重要。提示您:雪天地滑路难走,交通规则要遵守。行车先系安全带,严禁超速与超载。长途驾驶要注意,切勿疲劳常休息。酒驾醉驾危害大,珍爱生命你我他。

四、爆竹声声震,燃放要谨慎。烟花的璀璨和爆竹脆响,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美好的向往,但决不可淡化对安全的谨慎。提示您:购买渠道要注意,政府定点最正规,燃放烟花要文明,不能对着物和人,看好场所和场地,明文规定有禁区,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疗养福利院,隧道桥梁与车站,苗圃林区和草原,商超集市游乐场,化工园区油气站。儿童燃放加小心,一定要有大人陪。

五、娱乐购物忙,遇事莫慌张。节日期间各类节庆、民俗活动丰富,聚会、购物、文娱等活动增多,在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自我保护。提示您:公共场所有秩序,不凑热闹不好奇,没有必要不聚集,谨防踩踏不拥挤,不带易燃易爆品,安全出口要牢记。外出旅行须注意,险峻之处要少去,滑冰钓鱼要看好,确保冰面结得牢。

六、春节仍在岗,规矩不能忘。节日期间为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时段,请各生产经营单位格外注意:停工不忘留值守,安全巡查不松口。生产企业敲警钟,过节安全不放松,严禁酒后搞生产,脱岗睡岗很危险,假期人工虽紧缺,违规顶岗不可学,上岗必须有资质,专业人干专业活。节后复工先收心,安全永远排第一。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安全,是我们幸福美满生活的前提,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技能,关注公共安全,遵守公共安全秩序,为自己、为家人、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阜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2024年2月2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