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北小学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暨劳动实践基地春耕节启动仪式

日期: 2023-05-24 浏览量:138 来源:清河门区新北街道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校园春耕好时光,劳动教育正当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推进五育并举工程,充分发挥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们的劳动技能和实践水平,近日,区新北小学举办了“劳模工匠进校园”暨劳动实践基地春耕节启动仪式。

1.jpg 

仪式特聘请阜新市特等劳动模范、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兼)李宪宏,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赵海峰为农耕顾问,聘请有丰富种植经验的家长作为各班级技术指导。

2.jpg 

仪式宣布了“劳模工匠进校园”暨劳动实践基地春耕节启动仪式开幕,宣读了学校农耕顾问和各班技术指导名单,并颁发了聘书。赵海峰为学生们现场讲解了农耕常识。各班学生代表拿着劳动农具,与农耕顾问为新北小学春耕开启了第一锄,一起将“希望的种子”播种进了泥土里。

3.jpg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劳动实践基地的育人价值,引领学生们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爱劳动,惜成果的观念。

4.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