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树坦深入河西镇邢家屯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2023-05-15 浏览量:185 来源:清河门区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5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李树坦深入河西镇邢家屯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指思路。副区长付大成及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jpg 

调研中,李树坦详细了解了邢家屯村发展现状、春耕情况及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听取了邢家屯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农村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李树坦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科学思考谋划,强化市场思维,发挥好本地品牌优势,积极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向特色化、精品化方向发展,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李树坦强调,一要突出规划引领。要立足长远,稳步发展,充分考虑农村资源禀赋,既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又要有前瞻性、创造性。二要发挥资源优势。要充分发挥文化生态优势及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深挖历史背景,分析当前形势,扎实推进实施全域乡村振兴项目。三要做大产业做强农业。要全面提升村集体经济,通过发展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多种方式,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实现产业繁荣,吸引外出人员返乡务工,带动农民群众和集体经济增收。四要将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振兴始终。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