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六一”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 2022-06-02 浏览量:117 来源:清河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政府办徐思宇 文字大小: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为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6月1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文旅局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了“六一”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c.jpg 

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各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从业人员资质、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餐饮安全管理制度、餐饮许可证等,现场翻看台账、查阅进货原材料清单和供货商资质文件等相关档案资料,并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三无产品”、食品保质期、食品加工、食品留样等制度。对检查中发现不规范、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保证校内食品安全,坚决杜绝危害食品安全行为。

检查组要求,校方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对从业人员加强培训。要对食堂不定期开展自查,时刻严把安全关,杜绝各类过期食品、不安全食品流入餐桌,确保校园“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师生有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督促做好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