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坦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并开展巡河检查工作

日期: 2024-03-07 浏览量:38 来源:清河门区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思宇 文字大小:

3月6日,区委书记李树坦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巡河检查工作。区委副书记王锐,区委常委、副区长秦福成及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3.7.jpg 

在河西镇后窑村西山防火点,李树坦实地察看防火检查哨卡执勤、森林消防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关于森林防火抢险救援、组织保障等方面工作汇报。他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临近春耕生产、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加强火源管控,常态化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严加防范焚烧秸秆、烧纸祭祀等行为。要强化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全力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3.8.jpg 

在乌龙坝镇汤头河,李树坦实地察看了河岸生态环境、河面清洁、水资源保护等有关情况,听取了该水域河长制工作开展、湿地治理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河长制”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治的合力,巩固提升汤头河水生态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自觉扛牢河流管护政治责任,强化河道及沿岸环境监管治理,提早谋划湿地治理、中草药种植等工作,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努力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新画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