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乌龙社区开展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4-02-28 浏览量:116 来源:清河门区新北街道 责任编辑:赵桐 文字大小:

为吸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形势,近日,新北街道乌龙社区开展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640 (1).jpg 

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共计16人,对辖区40栋楼,117个单元进行了仔细排查,主要排查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共排查整改楼道内停放电动自行车50余辆。

2.jpg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在辖区楼道内张贴《禁止停放电动车及堆放物品的通知》,提醒居民电动车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不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要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全面禁止小区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在单元楼道内,严禁乱拉电线随意充电。在辖区内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利用社区LED屏、广播站大喇叭广播、网格居民微信群推送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相关的知识、小视频及不要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的安全提示等。通过多渠道的宣传,有效为居民敲响消防安全警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对电动车火灾的防范意识,为维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新北街道乌龙社区将继续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防范常识宣传和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