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树坦率队赴新疆石河子开发区招商考察

日期: 2023-06-02 浏览量:221 来源:清河门区工信局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为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区域合作、优势互补5月29日至31日,区委书记李树坦率队赴新疆石河子开发区开展招商考察,推介我区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皮革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庆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太,副区长付大成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1.jpg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石河子开发区展厅,详细深入了解了石河子开发区的发展历程、重点企业、产业结构、招商政策以及一区多园的管理机制等情况。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分别对各自开发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合作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情况、运营模式、产业定位等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皮革产业开发区与石河子开发区签订了《园区共建合作协议》。

2.jpg 

李树坦表示,石河子开发区起步早、布局好,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优势突出,期待双方能够共同提升,互利共赢,双方可以在产业孵化、技术交流、内外贸易等领域共同探索发展路径,加快推进产业升级,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共同开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新篇章。

3.jpg 

之后,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辽疆数字丝路电商产业园。

4.jpg 

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李树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一滴水”的创新理念,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及产品应用,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清河门区区位、产业等概况,诚邀企业负责人来我区调研,共同探讨发展机遇。

5.jpg 

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考察团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展示厅、生产工艺流程、中央控制室等地,了解了企业的终端产品、年耗电量、年产量及占地面积。同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清河门区飞地园区概况。李树坦表示,希望能够与各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加强合作,争取共赢。

6.jpg 

辽疆数字丝路电商产业园,考察团了解了其师市数字电商产业规划和先进发展理念,在展厅也看到了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企业的相关产品,证明了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与石河子开发区签订了《园区共建合作协议》并非口号,在电商领域已经得以实现。此次招商考察活动行程紧凑,目标明确,针对性强,注重实效,融合项目考察和经验学习,是深入推进我区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区将紧紧围绕“皮革、新能源、新材料”重点产业,提升精准招商效率,聚力招大引强、培大育强,优化项目落地服务机制,推动产业形成集聚效应,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