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区发改局政策简明问答

日期: 2023-05-17 浏览量:140 来源:清河门区发改局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一、内资项目备案(工业技术改造项目除外)备案申请受理条件?

企业投资建设《辽宁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 年本)(辽政发〔2017〕15 号)》目录外、同时不属于技术改造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向项目所在县(区)备案机关备案。项目单位应当在开工建设前通过在线平台将相关信息告知项目备案机关。

二、非限制类外商投资项目备案 (工业技术改造项目除外)备案申请受理条件?

中外合资、中外合作、外商独资、外商投资合 伙、外商并购境内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增资及再投资项目等各类外商 投资项目,属于《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 革委令第 12 号)第四条范围以外的外商投资项目,向项目所在县(区)备案机关备案。项目单位应当在开工建设前通过在线平台将相关信息告知项目备案机关

三、户用光伏手续办理?

《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406号)第六条“对个人利用住宅(或个人所有的营业性建筑)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网企业直接受理并网申请后,代个人向当地能源主管部门办理项目备案”。办理申请时提供本人身份证、住宅房照、本人银行卡号,到当地供电部门办理。

四、什么是人民防空?

人民防空简称人防。是指动员和组织城镇居民采取防护措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避免或减少国民经济损失,保存战争潜力的防空。它是国防的组成部分。

五、小额贷款公司的股权变更(主发起人变更)审批条件?

小额贷款公司经营期满 1 年后,可以申报主发起人变更。申 请主发起人变更的公司实缴注册资本金需达到 1 亿元。

六、小额贷款公司的股权变更(非主发起人变更)审批条件?

小额贷款公司开业后,即可申请资本金、有限(责任)公司23 非主发起人股权变更;经营期满 1 年后,股份有限公司可申请非 主发起人变更。

七、小额贷款公司的注销条件?

小额贷款公司法人资格的终止包括解散和破产两种情况。小额贷款公司可因下列原因解散:(一)公司章程规定的解散事由出现(二)股东大会决议解散(三)因公司合并或者 分立需要解散(四)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五)人民法院依法宣布公司解散。小额贷款公司解散,依照《公司法》 进行清算和注销。小额贷款公司被依法宣告 破产的,依照有关企业破产的法律实施破产清算。

八、雏鹰企业申报需要什么条件?

在辽宁省内注册且实地经营,财务制度健全,实行独立核算;2、注册时间5年内,上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万元(含);注册时间5-10年,上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00万元(含);3、在满足以上条件的基础上,达到以下条件之一即可:(1)企业拥有有效期内的软件企业证书和软件产品证书;(2)企业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优秀奖(含)以上名次,或获得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等奖(含)以上名次;(3)企业拥有有效期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4)企业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技奖励;(5)企业拥有经认定的国家级或省部级研发机构;(6)企业参加制定过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7)企业一次性获得风险投资100万元(含)以上(或等值外币);(8)企业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立项;(9)企业拥有有效期内的1项(含)以上I类知识产权或2项(含)以上II类知识产权;

九、瞪羚企业申报需要什么条件?

在辽宁省内注册且实地经营,财务制度健全,实行独立核算;需满足以下指标条件之一:(1)企业注册时间20年内,近三年年均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其中基年总收入超过1000万元,且上一年度正增长;(2)企业注册时间20年内,近三年年均雇员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其中基年总雇员数超过100人,且上一年度正增长;(3)企业注册时间10年内,上一年度总收入超过10亿元,且近3年收入无大幅度下降;(4)企业注册时间5年内,上一年度总收入超过5亿元,且近3年收入无大幅度下降;(5)企业注册时间20年内,一次性获得风险投资1000万元(含)以上(或等值外币)。创新能力指标。近四年平均科技活动投入强度(即科技活动投入经费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大于2.5%(含)(注册时间不足四年的,根据实际投入年份数据计算)。独角兽企业是指注册时间10年内,具有平台、跨界等属性,表现出颠覆式创新、爆发式成长、竞争优势强、未来价值大等特征,获得过较大数额私募投资的未上市企业。

十、认证雏鹰、瞪羚企业可以享受什么政策?

省科技厅设立专项资金,对备案成功的瞪羚企业,给予奖励性支持。支持雏鹰瞪羚企业申报承担科技项目,建设研发机构,组建产学研联盟,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