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区卫健局政策简明问答

日期: 2023-05-16 浏览量:65 来源:清河门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赵桐 文字大小:

主持人:全市关停并转破产企业职工独生子女退休补助费工作审核工作已正常开展,我区进展情况怎么样?

嘉宾近期,我区按照市要求对全区关停并转破产企业职工独生子女退休补助费工作进行审核,区卫健局牵头组织关停并转企业主管局、各镇街开展审核认定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市里提供全市退补费数据名单,清河门区属企业进行统计分类,我区基本情况为:全区7个主管局下属41家关停并转破产企业。按照市政府关于我市关停并转破产企业职工及无业人员独生子女父母退休补助费调查工作要求,根据城镇无工作单位人员,需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具备以下基本条件:(1)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无工作单位人员(指未与任何单位形成人事、劳动关系或被单位开除、退职人员)或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从未参加过任何养老保险的无工作单位人员;乡镇街道需与人社部门提供的数据库进行信息核对,判定是否属于无业人员;(2)3人以上无直接利害关系人证明(证明人需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根据名单将各主管部门涉及的退补费名单进行整理,整理后将有工作单位的涉及人员名单发送至各主管部门负责退补费事宜的相关人员,并通知主管部门对照申报人员名单与系统名单进行比对。无业人员的名单发送给镇、街道工作人员,要求根据申报人员的审批表进行审核确认。并要求主管局及镇街对与系统中的原始数据进行审核,目的是查找错误,以便后续进行修改。

经各主管局、各镇街对已录入系统人员进行重新认定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原属清河门区属企业录入其他县区或录入为无业人员;二是区属企业认定出现错误,如原属工信局下属企业被农业农村局认定;三是原属于中省直集体(阜矿集团多种经营公司)被录入区属企业。因此数据存在交叉,对错误数据进行统计。

社区街道及两镇对于系统中出现的错误对照审批表进行及时修改。对于户籍地为海州及细河有问题的信息及时与海州、细河进行沟通更改。

市里将收集的中省直、市直单位所属企业核查反馈的问题数据也已修改完成。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