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清河门区疫情期间交通管控相关问题

日期: 2022-05-15 浏览量:166 来源:清河门区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清河门区政府办公室 文字大小:

一、清河门区交通运输局在防控应急物资运输方面是如何保障的?

答:清河门区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疫情防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建立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队伍及其信息库,加强运力储备,确保随时可用、快速集结、及时运输。落实防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和免费政策,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绝对通畅、无缝衔接。截至目前,已经建立包括1家客运企业、63台20座以上客车,2家货运企业、10台货运车辆作为应急运力储备,随时响应应急运力需求。

二、为了阻断疫情传播,清河门区交通运输局在城市公共交通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答:清河门区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要求,切实加强城市公共交通管控,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

(一)突出入口防范。联合卫生健康等部门,严格落实客运站、出租车交通等重点入口部位的体温检测管控措施,全面开展旅客和驾乘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检测异常人员,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隔离和追踪排查工作。督促交通运输企业对公交、车辆等交通运输工具按规定进行通风、消毒和清洁工作。在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等交通要地设立4个出租汽车消毒点,对出租车和网约车开展消毒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消毒出租车及网约车512台次。

(二)疫情期间暂停公交线路运营。为应对疫情和客流量减少情况,自一级防控响应后,对我区客运站公交运营车辆进行了暂停运营处理。随着疫情向好方向转变,逐步开放了部分公交运营线路。并严格做好公交运输消毒工作,确保做到切断病毒传播

三、高速服务站入离阜车辆管控政策如何?

答:(一)入阜货车必做步骤:1.查验核酸阴性证明(48小时);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正常);同时,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货车司机,需落地采取免费“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检测。

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人员可不等核酸检测结果,将车辆贴封条,登记信息、并将信息横传目的地社区。由驾乘人员签署承诺书后立即放行,并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对其实施动态追踪闭环管理。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人员,进入暂时隔离点,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人员立即放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人员,由属地防指疾控部门负责对其实施定点医院治疗。

(二)入阜客车必做步骤:入阜客车、小型汽车管控政策。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填写登记信息表、扫码登记信息;签承诺书;对接属地社区/村,由属地防指负责人员接管;免费本地核酸采样。行程码无星号及健康码绿码人员,经登记横传信息,经社区确认后放行,行程码带星号及健康码绿码人员,需进一步查验其行程,非重点管控地区人员登记横传信息,经社区确认后放行,重点关注地区、重点管控地区、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立即向属地防指报告,由属地防指落实管控措施。

(三)离阜车辆管控政策

1.查验“本地”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查验行程码、健康码;

(以上政策根据阜防指办[2022]77号、98号、120号文件制定,随着文件改变会随时调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